仍然在画全职但是同时爬墙到一万个墙头了_(:з」∠)_
最近在小号试图搞星战

关于

关于手机

北淮星期二:

关于手机

 

看到一位大大的图,对叶修不肯用手机理由的推测深以为然,大大你这真是人干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陈果曾问过叶修很多遍他为什么执意不肯用手机,叶修无不是随口瞎扯几个理由就草草略过了,再问,结果都是一样。

       她想过很多种理由,甚至连常用手机可能导致听力下降这样的问题她都有考虑过,可终究没有哪一个得到了叶修的认同,或者说是,没有哪一个让叶修露出了毫不在意以外的神情。

       直至一次客场比赛前,叶修因为离队去买烟结果被当年最大的一场雨拦在据比赛场地颇有些距离远的马路边,险些错过了第一次比赛。陈果急急劝下了几个不用上场的队员一个人冲进雨幕寻找叶修,回来的时候衣服比没撑伞的叶修还要湿。所有人都依稀记得,那个时候他们的老板娘眼睛红红的,满脸的雨水里混了很多很多的眼泪。

       那天比赛结束后,苏沐橙曾偷偷找过陈果,犹豫了一下,才告诉了陈果一件事。

     “其实,哥哥出事故的时候,正在和叶修打电话。”苏沐橙低头看着脚尖,语气少见的有些不确定,“后来他不肯用手机,可能和哥哥有关吧。”

陈果哑然。

       对于苏沐秋她其实了解的很少,当初只知道是叶修的一个朋友,荣耀玩得也很好,而且还是沐橙的哥哥。可惜因为一场车祸去世了。

       哪怕后来和叶修苏沐橙相处了这么久,她所认识的也并没有比从前多多少。

       所以当她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才会显得有些过分的惊愣。

       在她的认识里,苏沐秋的才华,苏沐秋的豁达,在他的遗憾之下都是那么的令人心疼。这么一个人,是注定要在荣耀这片战场上大放光彩的,可命运于他,却也像是注定的一般。

       注定要成为遗憾一般。

       而这个遗憾如果或多或少会和叶修的一个电话有关,陈果不敢想,知道这种可能后的叶修会是什么想法。

       陈果想不出当叶修最终挂断那个电话的时候心里在疑问什么,或许那个时候的他也确实没有什么想法。可当他知道这将是他与苏沐秋最后的一次通话后,会不会后悔自己挂断了电话,会不会觉得,哪怕电话那头再不会有人应答,可至少他和他还隔着一根看不见的电话线,遥遥相对。

       会不会在某一个无言的夜晚偷偷醒来,有些伤感的假设,如果当初自己没有给他打电话,苏沐秋就不会死了呢。

       所以才会不肯用手机么?

       是怕回忆起这种可能,还是不愿有人重蹈覆辙?

       陈果没有把这些问出口,她听得出其实就算是苏沐橙也并不确定。或许是从前在外讨生活交流不方便才用的手机,后来进了嘉世觉得手机作用不大平日交流也多借助电脑所以就不用了,不用了好多年直至现在已经习惯没有手机的生活了也说不定。

       可陈果意识里却在知道了这么一个小细节后,排除了所有的可能。

       苏沐秋对于叶修,就像是叶修心里一块不愿让人触碰的角落。尽管他时常表现的漫不经意。却在苏沐秋出事后,一点一点将他淡出别人的视野,让所有人都不再可能影响到他。然后独自一人载着他的愿望,让君莫笑撑着他的伞,一步一步登上荣耀的顶峰。

       完成他的梦想,见证属于君莫笑和苏沐秋的荣耀。

 

       之后陈果放弃了强制塞给叶修一个手机的打算。

       每每她忍无可忍冒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仿佛总有一个场面闪过眼前。

 

       倒在血泊中的少年手里松松扣着一个手机,界面显示正在和一个叫做“叶修”的人通着电话,叶修的名字下是一张尚还年轻微笑着的脸。

       隐约有模糊不清的声音传来,像是这张年轻的脸轻轻的疑问,说的是:

     “你那边好吵,刚什么声音?”

     “沐秋?”

     “沐秋?”

     “……沐秋?”

 

       陈果会这么告诉自己,大概叶修的抽屉里,其实一直藏着两个手机。当其中一个给苏沐秋打电话时,另一个会响起熟悉的铃声。

 

评论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