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在画全职但是同时爬墙到一万个墙头了_(:з」∠)_
最近在小号试图搞星战

关于

【苏沐秋X叶修】当年繁盛

言华:

※ 新章的衍生物,非CP向

※ 私设有,作者心不脏【诶嘿


鼠标的哒哒声,键盘的敲击声。

耳机里富有韵律的枪声,技能的读条和碰撞飞出绚烂的光影效果。

屋里没开灯,电脑屏幕上的那些暗色的光投射到两个坐在电脑面前的少年脸上,最后变幻出两个模糊的大字。

荣耀。

“靠!怎么又输了!”叶修郁闷地把耳机摘下来手掌在键盘……键盘边上的桌子上用力一拍,然后忍不住龇牙咧嘴地又把手放到嘴边呵气。

“怎么样,想要赢我你还早了百八年去了……”苏沐秋操作着角色退出游戏头也不抬,“我就跟你说低阶技能搭配玩才是真正的神枪手吧!”

“你和我说有什么用……”叶修撇了撇嘴,“我玩战法啊大哥——不过刚刚那一套倒是有趣,你录像了没?”

“你没录?”苏沐秋不以为然。

“我要看你的主视角啊!”叶修说,“不过你这角色技能点加的不太平衡吧?”

“嗯。”苏沐秋应了一声,“高阶技能很多技能点都被分配到枪手系其他低阶技能上去了——所以刚刚真是危险啊。”

他忍不住有点感叹。

为了搭配好这一套神枪手的近战攻击技巧他花了很多时间在枪手系的四个职业上。专业代练的好处就在于一旦遇上这一类的职业他就可以顺手练习技能揣摩各中技能的发挥方式——最后他又给自己练了一张这样的账号卡,在已经熟悉了所有技能各级的攻击效果之后,搭配出一张最适合神枪手近战的技能树。

但是这也导致了高阶技能的攻击力缺失——他点高了那些低阶技能的级别,自然就无法完全发挥出满级人物的攻击力,神枪手五十级的远程大招更是完全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以至于最开始应对近战的神枪手还措手不及的叶修,最后险些还有个机会翻盘。

“等等等等。”叶修眼尖,瞥了一眼他的电脑都要关机了连忙阻止,“你先别退出啊。”

苏沐秋奇怪:“我已经把视频导出来了啊,放你电脑上看不就行了?”

“那你账号卡给我,我研究一下你那套近战——唔,我总觉得还有些不太融洽的地方。”

“啊,我本身就是刚凑出来的一套连击,有好几个地方感觉都还不对……”苏沐秋本身还想关机了出去休息一下眼睛,闻言也立刻抛开了这个想法把账号卡递给叶修。叶修退出手上的那张账号卡插入苏沐秋的,很快就把角色开到了野外。

“你小心点啊!”苏沐秋忍不住叫,“这号上还有我在研究的银武啊!万一死了可没得哭去。”

“谁叫你关电脑。”叶修鄙视他,“本来我用你那台电脑操作顺带把一叶之秋停过来,万一你死了我也好捡装备啊。”

“……”苏沐秋无语,这怎么还变成他的错了,“好了别废话,你试试看刚才的那套操作。”

“唔……我先看一下之前JJC的录像啊。”叶修窗口化了游戏一边开着录像视频研究。他抓着鼠标一点一点地看,偶尔还停下来按帧截图仔细一帧帧研究。

视频播放到其中一幕的时候苏沐秋果断伸手过去抢了鼠标暂停:“这里就问题很大啊……浮空的连击会中断,只要被捕捉到机会受身成功就能先脱出困境。”

“唔,所以当时我要是用了落花掌吹飞你说不定这场我就赢了啊。”叶修忍不住开玩笑道,“实在没想到这张账号卡技能点分配这么极端……好好的枪手系人家研究出来是远程职业啊,结果一顺手就被你玩成近战了你还行不行啊?”

他揶揄地看着苏沐秋,苏沐秋伸手扶额:“我初步设计的是远近皆宜……荣耀总要提升等级上限的,到时候开放高阶技能之后还会有新的技能点,远程攻击的手段就能够解决了——而且我这一套技能点是极端追求近战方面的,还只是尝试……”

他指了指其中一处:“比如这边,机械师的浮空技能确实很好用,不过其实神枪手本身的膝撞就可以解决问题。我之前还是有些太追求整个枪手系的低阶技能了——搭配还是有些漏洞啊。”

“蠢了吧,谁让你这么想玩整个枪手系精通。”叶修嘲笑他,“看我专精战斗法师多好。”

“滚,之前散人风气起来的时候谁十分欢快地先跟风去试散人的?”

“你是不是后来也试了吗!还特地研究个银武出来!”

“反正你没完全没资格说我!”苏沐秋哼了一声,“而且枪手系多好啊!看看你还不是一次两次都输在枪手系手下?”

“等着吧看我下一次就破掉你的近战神枪手啊!”

“你以为我是蠢货吗!都给你研究账号卡了下次我当然是用枪炮师对你啊!”

“靠!苏沐秋你要不要脸啊!”

“对付不要脸的人就得不要脸,你懂不懂啊!”

……

时过境迁,当年一起研究枪体术的人,已经不在。

可是这一套炫目到耀眼的神枪手的近战技术,却一瞬间让叶修有些失神——他的手依旧稳稳搭在键盘上——十年之后的条件反射依旧没有变弱,应对神枪手的近战,他本以为自己快要遗忘的那些操作那些技巧,其实却只是深埋在了身体里。

……真好啊……这才是荣耀的魅力。

即使你不在了,也会有人再次发掘出这样漂亮的技术,然后在那样多的注目下将枪火凝聚成近乎刀锋的存在。

当那片繁盛再次出现在眼前时,叶修忍不住就笑了起来。

和曾经并不完全相似的技巧和操作,和曾经大体上方向相同的近战远程选择。

“这回不用再等个下次……这次我就要破掉啦。”


【END】

评论
热度(47)

©  | Powered by LOFTER